夏墨

第一章 最后一丝魂魄

这个墓葬的主人是位大师,他不仅精通中医,还擅长风水、占卜等方面的学问,而且在很多古代的陵墓里,都会有他留下的一些遗迹和秘密。比如说,在某个时期,就有一座大墓出现了,但是墓主人却并没有将其带回家族或者交由祖先传承。而是把墓放置在山脚的某处,然后自己在这里隐居起来,不问世事。但是,这个墓的主人并非是一个普通人,他的名字叫做李玄机。

我想说的是,一个大师不可能孤独地一辈子,他也应该有朋友,应该有家人,应该有爱人......

"李大师......"夏墨站在李玄机的棺材前,默默念道。他知道李玄机的生辰八字,所以他才会冒险找到了李玄机的墓穴。

"小子,你想干嘛?快滚!"这时候一个老妇人从外面闯了进来。她看上去六十多岁,满脸皱纹,眼睛里布满血丝。但是这一点都影响不到她的威严,因为此刻她正用一种愤怒的眼神瞪着夏墨。

夏墨抬起头,平静地对那老妇人道:"奶奶,您听我解释。"

"解释什么!"那老妇人冷哼道:"你一定是被骗了吧!这些年来,我已经听过太多这样的事情了。这些人都是想要害死李玄机大师,然后取得他留给他孙女的财产。"

"不是的,我真的是来解救他的,奶奶相信我!"夏墨说道。

"解救他?哈哈哈......你怎么解救他,他都活不成了!你还是赶紧走吧!别耽误了大伙儿的吉日!"老妇人说道。

"奶奶,我知道,但是我有办法救他,只要我能够把他从这坟里挖出来,他就能够活下来。"夏墨说道。

"胡闹!这坟里埋葬的都是李玄机大师,怎么能随便乱动?"老妇人说道。

"奶奶,我有办法。我有办法救李大师的。"夏墨坚持道。

"你有什么办法?"那老妇人狐疑地打量着夏墨。

夏墨沉吟了片刻,然后缓缓说道:"李大师曾经留给我一张符咒,这张符咒能够驱鬼除邪,让我的身边充斥着阳气。而这坟里的阴煞之气非常重,所以我想,李大师应该是死于这阴煞之气。我现在只要把坟拔了,就能够让这阴煞之气消失,然后李大师就能够醒来了。"

"你这个小兔崽子,胡言乱语什么呢?"那老妇人骂道。

夏墨叹息了一声,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符咒,那张符咒上画着一副图案,这是一个奇怪的符号。那符号有点像是一条蛇,但又像是一头狮子,而最奇特的地方就在于,在这个符号周围竟然有着淡淡的金光。

那老妇人见状,眼睛立马睁圆了,然后吃惊道:"这......这是龙虎镇宅之物,镇宅之宝啊!"

"奶奶,您认识这东西吗?"夏墨问道。

"你从哪弄来的,还是交出来吧,否则你就算是挖了坟,也不能把李大师从里面请出来!"那老妇人沉声道。

"我有办法救他的,奶奶相信我好吗?"夏墨说道。

"你?你懂什么呀!你一个小屁孩儿能够有什么本事?"那老妇人鄙夷道。

夏墨怒斥道:今天这墓我是去定了!

"不可能!这坟我守了十几年,绝对不允许别人破坏它的安宁!"那老妇人坚决地摇了摇头。

"既然奶奶这么固执,那就别怪我无礼了。"说完,夏墨伸出右手食指,朝着那符咒一点,顿时,符咒发出了刺目的白光,然后化作一股强烈的热流,冲向了棺木。

"噗!"一瞬间,那棺木被烧毁。

棺木下有一条幽深的洞穴

老妇人见状,不禁大惊。

那老妇人看着眼前的一切,半晌后她终于反应过来了,于是她急忙上前,试图抢夺夏墨手里的符咒,但是夏墨却把符咒收了回去。

"你......"老妇人指着夏墨,说不出话来了。

"滚开!"夏墨喊道。

说着,夏墨便转身朝着坟墓的里面走去。

......

夏墨来到坟墓的尽头,只见李玄机的身躯正躺在棺材之中,那张惨白的脸,依旧紧紧闭合着。而那张嘴巴之中,有鲜红的血液滴落,在地上形成了一滩血渍,显然李玄机的尸体已经被腐蚀了很久,但是却依旧存在于这棺材内部。

看着那尸体,夏墨默默说道:你早就该死了,不过竟凭这阴煞之气将你最后的一丝魂魄保住,苟活于此,今日我就将你最后一丝魂魄斩除”

"老东西,受死吧!"夏墨大笑道。

"小子,你敢侮辱大师!你是在找死!"一群人从外面跑了过来,看到夏墨,带头的老妇人顿时破口大骂。

"你们是什么人?"夏墨问道。

"我是村长,李玄机的徒弟!"那老妇人骄傲地说道。

今天谁都不能拦着我报仇!

"哦?原来是他的徒弟,你想要跟我打一架吗?"夏墨冷声道。

那老妇人闻言,脸色一沉,然后大喝一声:"兄弟们,上,给我打死这个小王八蛋!"

那老妇人身旁,立刻涌出来二三十个年轻男女

夏墨拿出佩刀,一刀斩断了最先冲上来的人的头,然后他又把刀插入了最前面的一个人肚子,接着,他便一拳砸碎了一个年轻人的胸膛。夏墨一连击毙四五个人后,那些人才明白了他的厉害,于是全部停住了身体。

那老妇人见状,心中不禁暗暗吃惊。

"你究竟是谁,为何如此凶狠?"那老妇人大声质问道。

夏墨微微一笑,然后一挥手,一股强劲的风刃朝着那老妇人袭去。夏墨使用了风系异能,虽然只有七星境界,但是他已经掌握了风刃,所以他才敢跟那老妇人动手,不然,夏墨早就跑路了。

"风刃?"那老妇人大惊。

"老东西,受死吧!"夏墨说完,便朝着那老妇人冲了上去。

那老妇人大惊失色,连忙躲避,但是她没有料到的是,夏墨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,那老妇人根本逃脱不及。

"砰!"

夏墨一拳砸中了那老妇人的腹部,那老妇人直接吐出了一口鲜血。

那老妇人大惊:"小子,你究竟是谁?为何会有这般厉害的异能?"

"哼!老东西,你没资格知道我是谁!"说完,夏墨又是一脚踢了过去,那老妇人再次被夏墨一脚踹飞,摔倒在地,然后又喷出了一口鲜血。

"小子,我跟你拼了!"那老妇人挣扎着爬了起来,朝着夏墨冲去。

夏墨冷哼一声,然后双手一挥,一阵狂暴的火焰席卷而出。

"啊!"那老妇人发出一声尖锐的惨嚎,她的皮肤瞬间被火焰燃烧殆尽,变成了黑炭。

而且在火焰蔓延的时候,那老妇人的身体也逐渐干瘪,变成了一具骷髅!

"啊!"一旁的其余人纷纷尖叫道。

夏墨不屑地看了众人一眼,然后走到李玄机的肉体旁,举起刀

,便朝着肉体斩了下去。

但是夏墨的刀还没有碰触到那李玄机的尸体,就被那尸体散发出来的一层薄膜给挡住了。

"这......"夏墨眉头一皱,然后咬了咬牙,继续用力,可是那薄膜却纹丝不动。

夏墨心中大骇:“这最后一丝魂魄竟如此难对付”。

夏墨心中虽然震撼,但是他并没有放弃,再次举刀砍下,那刀刚刚砍在薄膜上,那薄膜就裂开了一道缝隙,夏墨大喜,然后再次砍下。

"轰!"

薄膜炸裂,夏墨再次被震退了数步,夏墨擦掉自己嘴角溢出的血迹,然后一脸愤怒地看着李玄机。

"你是在找死!"夏墨大喝一声,再次朝着那尸体劈砍。

使出全身力气一刀砍下,夏墨的刀直接砍到尸体上,然后刀刃又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往前推进了两公分左右。

"你真的想死,那我就送你一程"夏墨冷笑道,然后又举起刀朝着李玄机劈去。

夏墨再次使出全力一刀砍在尸体上,然后尸体被硬生生地斩成了两截。

最后一丝魂魄被斩灭,那李玄机彻底消亡。

看着李玄机死去,夏墨松了一口气

随即夏墨站了起来,缓缓走出了墓穴。

墓穴外,围观的百姓还没有离开,夏墨的表现让他们大跌眼镜,一个普通人,竟然把一个修真者给砍死了,这简直不可思议。而那些年轻的女孩们,则是一脸崇拜的神色,她们觉得夏墨好帅,好酷!

夏墨看着众人,默默的说”不想死的都滚开吧,否则,我不介意让你们也去陪李玄机"。

听了夏墨的话后,众人纷纷吓得屁滚尿流,赶紧离开了。


夏墨缓缓的向远方走去……

  

  本章完

评论

热度(2)